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LoNG0wxL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sXHbrG3oQ

※其實作者已經沒哏了(滾吧

※可惡,我想虐(###((快寫啦

 

以下:

 

西木野真姬,現年28歲,西木野綜合病院現任副院長、下屆院長繼承人。憑藉自身無比強大的能力,24歲時醫學院畢業直接跳過PGY過程,在腦外科直接擔當主治醫師。在醫院裡出了名的不喜歡休假,幾乎天天都能咱們的副院長大人,除非,看到一名金髮女子跟紫髮女子,挾著甩頭不願離開病院的西木野走出醫院大門。這個場面總是讓病院裡新來的同仁訝異不已。

 

矢澤にこ,現年30歲,紅遍環太平洋地區、以微笑著稱的超級偶像,即使實際年齡早已不適用『偶像』二字,但粉絲們依舊很愉悅的用著這個名詞。高中畢業時便被事務所看中,粉絲間流傳最初她帶著母親及弟妹飛往美國訓練五年,但官方從沒有透露這方面的消息。最近幾年,據說矢澤有退出演藝圈的打算,然而並沒有證實這個消息。

 

西木野與矢澤,曾是高中前輩後輩關係,曾是同一個校園偶像團體的成員,也曾是......親密無比的戀人。

 

※※※

 

西木野綜合病院,腦外科護理站。

 

一名紅髮如火、身材高挑的白袍女子,掛著一抹邪魅的微笑,輕輕勾起面前年輕護士的下巴,直視對方眼睛,用她並不低沉卻有著磁性的聲線說道:「我看過排班表了,妳今晚輪休吧?要不要我請妳吃頓飯?」

 

「我、我、」新進的護士雖然早有聽聞副院長、同時是她們科的前任主任會到處勾搭同性的醫師或護士,但當對象是自己時,她卻結結巴巴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西木野沒有說話,只是依舊微笑看著護士的深紅雙眼。

 

忽然,西木野副院長的雙肩,被兩隻手抓住,她的後方傳來兩道截然不同的聲音,一性感撩人、另一則是甘甜純真,然而說的都是同一句話:「我/咱看過值班表了(吶),妳今天休假吧?我們今天有聚會喔。」

 

於是新來的這位護士,有幸在剛報到沒幾天就看到總是沉穩的副院長,臉上掛著慌亂與害怕的神情。

 

「繪里、希,妳們來了啊。」西木野轉過頭看著背後的絢瀨繪里及東條希,臉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絢瀨看了一眼被西木野擋在身後的護士,那雙如同她那位親友的雙眼首先令她一愣,接著送給西木野副院長一道眼神攻擊,再對那位護士說:「護士小姐,妳可以先去忙妳自己的工作了,你們家副院長就交給我們。」

 

護士桑愣愣的點頭,但似乎還不想離開;所幸腦外科的其他護士早有經驗,把這位新來的拉離西木野等人。

 

眼見到手的肉飛走,西木野忍不住抱怨道:「繪里!我就要成功了啊!」絢瀨跟東條同時瞪了西木野,然而西木野不甘示弱的回視她們。

 

「真姬ちゃん,咱們今天有聚會的喔,Line上面有講。」東條依舊用著從高中到現在從未改變的關西腔說話,西木野看向她點點頭,然而隨後又講:「我上次有去的!而且也不是每次都全到齊啊......

 

西木野越講越小聲,似乎想到了什麼,最後撇過頭不願意看熟識超過10年、猶如姐姐一般存在的兩人。

 

絢瀨跟東條相識一眼,不禁苦笑。

 

「妳上回也講過這句話,」絢瀨說道,「我們的聚會本來就是以最忙的妳作為基礎安排的,難免還是會剛好有人在妳休假的日子有事。不過今天很剛好,可以有八人抵達了。」說完,絢瀨咬了咬下唇,看著西木野看向一旁的側臉,似乎打算要繼續說下去,卻被東條用手指輕輕揉著嘴唇,示意不要說話。

 

西木野聽完絢瀨的話,仍然看著一旁,強忍著不去回憶12年前的事,說道:「就算再怎麼剛好,還是只有八個人......我們可是九人團體啊!」

 

絢瀨跟東條也低著頭,看著地板不知該怎麼回答。

 

沉默停留在三人間將近一分鐘,最後絢瀨跟東條還是決定用老方法──強制架離。

 

「喂!繪里、希!我可以自己走啊!!!」西木野如同以往,強烈反抗著,然而這兩人因為西木野的前科過多,絲毫不理會她的抗拒的抬進樓梯間。

 

而後方新來的護士,尚未聽過那「架離故事」的那位,拿著筆愣著看三人離開的方向。

 

※※※

 

絢瀨的小客車上。

 

「もう......不是說我可以自己走的嘛。」西木野坐在後座,揉著自己有些發酸的胳膊,「而且我有車啊。

 

坐在駕駛與副駕駛的兩人相識一笑,隨後東條說道:「真姬ちゃん太會脫逃了吶,讓妳自己開車的話可能咱們一轉眼妳就不知道開去哪了。

 

絢瀨在東條說完之後哈哈笑了一聲,「我們怕妳不小心開錯方向,到時候要找妳可就麻煩了,我可沒忘記三年前的事情啊。」她從後視鏡看著西木野說,只見西木野臉紅了紅。

 

三年前μ's的某次集會,西木野依舊是被架離醫院,但當時的她還保有自主開車權,然而跟在後面的她偷偷的把車開回醫院,把她在被架走前邀約的行政人員載去高級餐廳吃晚餐,連簡訊都沒寄給架走她的那兩人。這件事除了讓七位成員在當時十分擔心之外,找到西木野的時候,一向脾氣好的東條還大發雷霆。

 

所以,西木野不過就只是抱怨一下而已。

 

車內在絢瀨講完後陷入安靜,西木野從乾淨的車窗看著外頭來來往往的人與車,似是在沉思什麼;絢瀨專注地開著車,東條也不打算打擾她,只是按下了車內控制面板的撥放鍵,三人都熟悉的音樂在車裡響起。

 

低沉的旋律與音調,帶著悲傷氣息、卻又存著希望。

 

西木野將視線從窗外移到東條身上,有些不耐的說:「希,下一首。」

 

東條轉過頭看了西木野,微微一笑按下按鍵跳下一首,輕快的音樂從喇叭中傳出;西木野再次看向窗外,開口再次說道:「妳們後來決定去哪?」

 

「穂村。」開車的繪里簡短的答道,西木野點點頭繼續看著外面沉思。

 

※※※

 

耗費十幾分鐘,從西木野病院前往穗村。

 

先下車的東條與西木野站在門口等絢瀨把車停好,在看到那個金色身影重新回到視線內時,西木野很迅速地伸出手按下電鈴,接著又放回自己的口袋內。

 

「真姬ちゃん!」屋子的主人很快地前來應門,那無論過了多久都讓西木野覺得太過精神的聲音喊著自己的名字,呼喊的那人張開雙臂撲抱自己。

 

「穗乃果,放開我啦!」西木野用手推擠著對方不斷往自己方向蹭過來的臉,雙頰微紅的說道。

 

絢瀨跟東條看著這一幕,不禁莞爾。

 

「穗乃果,放開真姬吧。」門那又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那曾經作為對手的人的聲線實在太過好認。看過去,綺羅翼正倚著拉門,笑著看她們幾人。

 

高坂聽言在鬆手前又緊緊抱了西木野一下,隨後說道:「繪里ちゃん、希ちゃん、真姬ちゃん,就在等妳們了喔。

 

跟在高坂與綺羅的身後走上樓,來到那這幾年來經常出沒的會客間,裡頭那些各有特色的夥伴早已抵達。

 

唯獨仍然沒有那位嬌小而倔強的前輩。

 

西木野早已習慣每回聚會都看不到那人的影子,第一次重新相聚至今不知道第幾回,每次的失落讓西木野已然麻木。

 

西木野沒有掛著公式般的笑容,只是淡淡地笑著跟她們打招呼,說些「今年也有A-rise啊」一類的話。

 

似乎,所有人也都明白西木野的心情,不會特別問她一些事。

 

星空凜一如既往、如同高坂那樣的飛撲西木野,再次惹得她驚呼;小泉花陽見絢瀨進來就拉著對方開始講一些她前幾日外地取景的事情,這兩人在職業上再次成為了前後輩關係,當然,被絢瀨用「前輩禁止」阻隔了一切敬語;東條則跑去與園田海未及南小鳥敘舊,除此之外還有曾經A-rise的成員們跟高坂。

 

所有事彷彿從未變過。

 

「啊,各位。」園田站起來說道,眾人的視線望向她,卻見她臉龐有些潮紅,不斷低著頭看她身旁的南,直到南伸出手輕握園田的,園田才深呼一口氣,開口說:「我、我要和小鳥結婚了。」

 

所有人首先愣了一下,最後歡呼出聲。

 

「木頭也覺醒了啊!」東條首先感慨的說道,這話讓園田的臉更加緋紅;輕握著愛人的手的南,也相差無幾。

 

緊接著便是一連串的調侃。

 

西木野坐在窗邊,愉悅地看著這兩位終於要步上紅毯的前輩遭受其他人的各種話,或祝福或調侃,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為此感到高興。

 

西木野看了看窗外,西斜的太陽令整片天空染上橙紅,她的思緒不禁飄向十二年前的事。

 

※※※

 

十二年前。

 

「啊、真、真姬ちゃん、にこ、にこ要去了......啊!」身下嬌小的黑髮女孩發出高昂的叫聲,手不自覺的緊握西木野的左手。

 

西木野的右手輕緩地從女孩熾熱的體內抽出,俯下頭舔拭著對方鮮豔的紅唇。

 

唇分,西木野紫羅蘭色的瞳孔佈滿誠懇,直視眼前那雙深紅色眼眸說道:「等我,好嗎?」

 

黑髮紅眸的女還沒有說話,伸出粉嫩的小舌濕潤西木野的唇,攬著對方頸部,在她耳邊呢喃道:「再要一次にこ......

 

西木野瞪大了眼睛,理智線被對方嬌媚的聲音徹底撕裂,毫不猶豫地再次索取女孩的身體,到後半夜兩人敵不過疲倦,雙雙沉沉睡去為止。

 

然而西木野起床後,身側那嬌小的身影早已不在,連餘溫也不留給自己;原以為只是比自己早起床,但找遍了整個家也沒見到她,焦急的詢問與她同齡的兩位前輩,卻只得到「にこ似乎找到工作了」這個消息。

 

那人消失在西木野的世界裡。

 

「不是讓妳等我了嗎?」西木野回到自家後握著對方贈予自己的自製手鍊,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

 

從那之後,西木野變得有些狂野,高中的最後兩年還看不出來,到了大學留連各個夜店,似乎東京都都讓她給去過了;看在絢瀨與東條等人眼裡,何嘗不心疼?曾經試過制止,但看到西木野每次勾引的女孩都與那銷聲匿跡的人相似、加上西木野僅止於勾引的行為,頂多念她個幾句又放任她繼續行為。

 

直到五年後、絢瀨與東條即將大學畢業,電視台忽然放出那嬌小女孩的身影,不變的微笑唱著與之相呼應的、純純的戀愛之歌。

 

那一年的μ's集會,整個晚上都在討論矢澤にこ的事情;而那一夜,西木野那總是張狂的火紅髮絲始終沒有出現在幾人的面前。

 

※※※

 

「真姬ちゃん。」小泉有些怯弱的聲音傳來,西木野回過神來,看到其他人還在打鬧的畫面,以及小泉帶著關懷眼神坐在自己面前。

 

「怎麼了?」只有在她們面前,才會露出的真誠微笑。

 

「我有聽說,にこちゃん打算退出演藝圈了。」即使不再當偶像了,小泉依舊對偶像有著莫名執著,現正當紅的矢澤的消息,她又會不清楚;更何況,她的職業更是有優勢的記者。

 

西木野的表情僵了僵,撇過頭有些不屑的說道:「那又怎樣。」

 

小泉看西木野隱忍的神色,忍不住張開雙手抱住她。

 

西木野的臉因為小泉的動作紅了幾分,推了推她說道:「花陽,放開我啦。

 

「咦~花陽親為什麼在抱真姬ゃん~」星空注意到兩人的互動,停下與高坂之間的坐墊攻擊,看著她們大喊道;高坂隨著星空的視線看過去,也說出與星空相似的話。

 

兩人沒給西木野跟小泉多餘的時間反應,直接就撲過去緊抱兩人,隨後傳出她倆的尖叫。

 

與絢瀨聊著天的東條見此露出狡黠目光,相識相戀十多年、甚至與之結了婚的絢瀨怎麼會看不出她的想法;果不其然,東條也跳過去抱住那四人,場面一下變得很歡樂,絢瀨無奈微笑,也跟著自家夫人一同起哄。

 

最後的情景自然是,所有人擠在一團,互相看著大笑出來。

 

西木野笑了笑,覺得有這群如同家人的夥伴,真的很幸運。

 

※※※

 

吃完晚餐,又打鬧了一陣子,西木野等人離開穗村時已經晚上9點多。

 

與絢瀨及東條打了聲招呼,西木野決定自己走回病院開自己的車;然而走著走著,她不自覺地走回音乃木坂。

 

看著緊閉的大門,隔著一條馬路,西木野望著它發愣了幾秒,隨即甩甩頭。

 

「真姬ちゃん......」熟悉又陌生的呼喊聲。

 

轉過頭,樓梯下那帶著墨鏡與口罩的女子是多麼的久違,連那標誌的雙馬尾都沒有變化。西木野看著逐漸靠近自己的那人,只能夠愣神。

 

那總是冰涼的指尖末梢輕觸自己的臉頰,十多年未見,感覺,對方似乎更加嬌小了。

 

「真姬ちゃん......」又被呼喚了一次名字,西木野回過神來,想對對方發怒、卻又狠不下心,最後,用力地將對方攬進懷裡。

 

「妳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不等我?為什麼......不把我也帶走?」緊擁著對方,放聲在對方的脖頸間哭訴。

 

矢澤輕輕地順著對方變長不少的紅髮,柔聲對這仍然願意在自己面前展現脆弱的高挑女子說:「真姬ちゃん,有自己的路要走,にこ也想追逐自己的夢;不告而別是にこ的錯,沒有下次可好?」

 

與矢澤拉開些許距離,那紅眼內散發認真與誠心,西木野看著這人沒什麼變化的年輕容顏,有些惡狠地奪去她的雙唇。

 

「也不可能讓妳有下次。」西木野額頭抵著矢澤的,刻意低沉而嘶啞的聲音傳入矢澤耳裡。

 

「にこ絕對不會有下次。」矢澤信誓旦旦的說。

 

西木野看著她微笑的臉龐,直到看得對方有些臉紅、準備出聲詢問,她才開口說道:「好。陪我走去醫院取車吧。」

 

矢澤微笑,挽著西木野的手跟隨著她。

 

 

 

 

隔日,知名偶像矢澤にこ正式宣布引退,就在她的市場當紅的時候;西木野病院的員工們至此不再見到自家副院長到處勾搭人的場景,據說還有不少人覺得很懷念。

 

 

[這之後的事]

 

西木野宅邸。

 

「聽繪里跟希說,にこ不在的期間某人到處勾引人?」上揚的調侃語氣。

 

「這、這還不是にこちゃん的錯!」激動的反駁。

 

「呵呵。」伸手環住對方的脖子,順勢貼住對方的唇。

 

很快的,西木野奪回了主導權,客廳內開始迴盪著矢澤的高昂聲音。

 

 

End

 

 

後記:

 

安安這裡是某燁~我知道你們會找我討要某些深夜片段,我確實也有說過我會寫。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應該也算有吧~~~(喂

 

好啦,我覺得這樣寫就行了,請不要要求已經腦死的某燁過多......深夜的部分等我的下篇妮姬吧,讓我在傻白甜的同時寫點刺激畫面XDDDDD

 

回歸文的本身,這篇算是某燁筆下第一篇帶有虐性質的文章,雖然我努力在後面把劇情甜回來,可能是首次嘗試的關係吧,後面節奏快的要人命。文中車內撥放的第一首歌,就是だってだって噫無情,以及標題五月天的突然好想妳,自己覺得很符合真姬的心境啦,不過我的筆力實在不足,倘若筆齡在增加個兩、三年(目前執筆寫作已三年多),應該就能寫出我自己所希望的那個感覺。

 

所以說,雖然沒有寫得很好,但能耐著性子把這篇文看完的各位,某燁深深感激。

 

最後,這篇文致贈予月餅桑,很抱歉給妳的文我居然寫成這樣(土下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にこまき lovelive
    全站熱搜

    灰色燁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