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果南ちゃん!」
  「啊,早安,千歌、曜ちゃん、梨子ちゃん,妳們是在……?」
  2/10這天的早晨其實對松浦果南而言一如以往那般,然而她卻在跑步回來時發現藏在看板後──也許她們並不是藏著的,發出喊聲的那位蜜柑髮色青梅,根本就是拉著另一名灰髮幼馴染以及茜髮後輩走向自己。她都能看到渡邊曜與櫻內梨子露出無奈的神情看著高海千歌了。
  果南很輕易地便能看到曜手中拿了一袋物品。

  「果南ちゃん、果南ちゃん,這是給妳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走到自己面前時,千歌便迫不及待地將曜手中的袋子遞到手中。
  「生日快樂,果南ちゃん/さん。」旁邊銀灰髮與酒紅髮的那兩人則笑著異口同聲地道。
  果南忍不住笑了出來,伸手輕搔千歌的呆毛。
  「我可以打開來看嗎?」她由左到右依次看了三人的眼。
  「當然!這是給果南ちゃん的啊!」回答她的是曜。
  她聞言再度一笑,將紙袋打開來,看到裏頭那件特殊的衣著不禁抬起頭驚訝地看著二年級的三人組。

  「這個……妳們怎麼特意……?」
  「之前無意間聽到果南さん在跟黛雅さん討論這件衣服的事情,我想了一下便跟曜ちゃん還有千歌ちゃん說了。」梨子淺淺地笑著解釋道,「然後千歌ちゃん就毫不猶豫地說要買來送給妳了。」
  「千歌可是跟曜ちゃん還有梨子ちゃん一起去認真地打了臨時工唷!」
  「明明千歌ちゃん都在旁邊跟小朋友玩啊哈哈。」
  「嗚、曜ちゃん怎麼可以直接就爆料出來了!」
  看著盡職地吐槽著千歌的曜,再看了看在一旁微笑望著自己兩名青梅竹馬打鬧的梨子,沒由來地果南想起那名比自己年紀稍長些的黑髮少女。

  「吶吶、果南ちゃん,那這樣子我們是最早見到果南ちゃん的對吧?」千歌忽然靠過來這麼問道,藍髮少女先是一愣,隨後露出微笑。
  「不是喔?就在我搭船過來之前,鞠莉已經在渡口跟我碰過面了,雖然禮物還在她那裡,」這麼說著的時候,果南已經看到桔髮青梅垮下臉的模樣,忍不住拍了拍對方的腦袋,「而且真要說的話……」她的話沒有說完,只是兀自露出一抹和煦笑容。
  「真要說的話?」千歌不明所以地看著突然笑得很溫柔的果南,倒是曜跟梨子見此會心一笑,對視一眼之後一左一右勾住千歌的手。
  「咦?!曜ちゃん、梨子ちゃん放開我啊!千歌還沒問完!」
  「好了,千歌ちゃん放過果南ちゃん,而且妳跟梨子ちゃん還要回去換衣服的吧?」
  「曜ちゃん說得沒錯,我們該回去了。」
  看著三人離去的背影,果南趕緊對她們喊道:「謝謝妳們啊!」
  「不用謝不用謝!」兩名幼馴染立即回過頭來,紅髮後輩也笑著朝自己擺了擺手。
  藍髮少女不禁勾起嘴角,轉過身準備開船回家時,餘光瞥見看板後方的人影,以及沒有藏好的幾縷黑色髮絲。這讓她不自覺地漾起更燦爛的笑容。

  「已經穿好制服了呢。」果南繞到對方身邊,輕拍少女的肩膀。
  絲毫沒察覺她接近自己的黑澤黛雅驚得挺直了身體,發現是果南之後放鬆了些,隨後意識到方才那句是對著自己說的,趕緊回道:「這不是當然的嗎?」
  藍髮少女從頭到腳觀察了黛雅一番。
  「特地來找我?」她靠近對方一分,握住眼前少女的手。
  黛雅撇開頭沒有看向果南,「才沒有,只是覺得應該要早點把這個交到某人手中而已。」她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精緻的盒子塞進藍髮女孩的手裡。
  果南疑惑地看了自家戀人一眼──她覺得對方前夜特意晚睡,只為了在準點時撥打視訊電話給她祝賀,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我打開囉?」
  「隨妳高興就好。」
  藍髮少女立刻將白色木盒的蓋子打開,隨後她驚訝地望向黑髮少女,又看了看盒中的電腦錶,她輕輕地將木盒蓋上,閉上雙眼深呼吸。

  倒是黛雅因為果南的反應而輕輕皺起眉頭。
  「不喜歡?我還以為……嗯?!」還沒有說完卻見對方把手中紙袋放到地上,將自己緊緊地抱在懷裡。
  「謝謝妳,黛雅。」
  她聽到戀人的呢喃,不自覺地露出微笑,抬手輕輕撫摸對方擱在自己肩膀上的藍色腦袋。
  「果南さん也在我生日時送我一份大禮不是嗎?」黛雅柔聲說著,腦中想起對方在初詣之後帶著自己去海上觀星──那當下彷彿全世界只有她倆一般的感受,刻骨銘心。
  「那個等級明顯……」果南稍稍拉開了與黛雅的距離,口中明顯是要反駁,卻在看到戀人的雙眼時停了下來。
  那雙漂亮的翠綠雙眸,滿滿的都是愛戀。
  藍髮少女不禁心神一震。

  「我才不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黑髮少女用手指掃過戀人的臉頰。
  果南嚥了嚥口水,握緊手中木盒,盯著那與自己等高的視線數秒,隨後一笑。
  「是啊,要是妳在意這種事的話,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等價交換。」
  「說這什麼話!不是說好不提……嗚、」
  另一雙柔軟唇瓣封住了後續的話,黑髮少女看著眼前閉著眼吻住自己的藍髮少女,露出無奈眼神,隨即閉上眼回應對方的親暱。

  「要到島上來等我嗎?」
  「……不了,我還不想那麼早面對鞠莉さん,我先去學校了。」
  「妳們兩個真是……路上小心,我晚點就再出發。」
  「果南さん也注意安全。」
  又輕輕地啄了彼此的唇,轉過身互相背對的那一剎那,兩人都勾起了嘴角。

  ※

  「嗯……大家真有默契地都送了潛水用的東西呢,難不成我們那天在學生會室聊天時,其實所有人都在外面偷聽嗎?」
  地點是黑澤家大宅,隔日是土曜日的緣故,果南問了一聲黛雅便決定去她家留宿了。
  此時正她看著被自己擺在桌上的四項物品,二年生一起送的潛水乾衣、戀人贈的電腦錶、金髮青梅的充氣機、一年生的保暖背心,疑惑地問著正在一旁唸書的黑髮少女。
  不過問完之後並沒有得到回應,果南感覺自己被輕輕敲了一下後腦。
  「黛雅?」她轉頭看向自家戀人,率先得到的是對方面帶微笑的瞪視。
  「果南さん,可以安靜一會,讓我好好地把化學唸完嗎?」黑髮少女異常溫柔地說著,臉色微微陰沉,藍髮少女趕忙擺出投降姿勢,往旁邊挪了點,一手在嘴邊做出拉拉鍊的動作。
  看到黛雅沒好氣地白了自己一眼,果南不禁露出笑容,靜靜地看著戀人的臉龐──

  柔順的長髮,炯炯有神的碧綠眼眸,細緻柔嫩的肌膚。
  黑澤黛雅是這麼一個天生麗質的女子。
  做事精明幹練,擁有統領風範,儘管對有些事異常執著,但不失是個可愛的特質。
  還是個大家族的長女。
  這樣的人是她松浦果南的戀人呢……
  藍髮少女看著黑髮少女的目光有些失焦,即使如此,正在認真唸書的那人還是有注意到戀人的眼神。
  黛雅嘆了一口氣,放下手中的講義。

  「果南さん。」
  「嗯?!怎麼了嗎?」
  一下子就回過神來的果南疑惑地看著黛雅。
  「果南さん在想些什麼呢?」黑髮少女往藍髮少女的方向靠近了些,綠眸裡帶了點擔憂。
  直接了當的詢問讓紫眸那人愣了愣,隨後一笑,將戀人攬進懷中,下巴靠在對方的肩上。

  「只是在想……」果南停頓了幾秒,「這樣的我真的配得上黛雅嗎?」
  空氣安靜了幾秒,黛雅掙開戀人的懷抱,轉過身用雙手捧著對方的臉,表情認真而嚴肅的道:「這不是我認識的果南さん。」
  藍髮女孩再度一愣,接著輕鬆地把面前的人抱起,放在自己的腿上,而後埋首黑髮女孩的胸口。
  「か、果南さん?」猛地被戀人如此對待,黛雅先是一驚,但很快地鎮定下來,順著對方的藍色長髮。
  果南沒有說話,只是兀自抱著黛雅,彷彿是睡著了一樣。
  然而被擁著的那人也沒有開口打破這份寂靜,依舊輕輕梳著戀人的柔順髮絲,溫柔地望著對方。

  「黛雅,願意來唸靜岡大學嗎?」良久,果南悶悶的嗓音響起。
  黑髮少女輕笑。
  「我將會以靜大為第一目標來準備個別檢定,已經推甄上的果南さん,願意在那裡等我嗎?」
  她的話讓藍髮少女略微瞪大了眼,眼眶有些濕潤,無法自拔地抬起頭將雙唇貼上戀人的水潤唇瓣。

  「我當然願意。」
  果南的呢喃迴盪在耳邊,讓黛雅不自覺地揚著嘴角。
  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追隨著妳的喔,果南さん。
  黑髮少女在心底對自己說著。

  能夠讓妳願意這樣跟著我,真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份啊,黛雅。
  這個,才是最棒的生日禮物呢。
  藍髮少女則是如此想著。

  遇上這樣的妳,真的是太好了呢。


  〈End〉

 

 


我居然寫到3000多字嗎www
嚇哭耶wwwww
於是乎,第一篇SS的公開文就獻給南黛囉!

果南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sunshine!! かなダイ
    全站熱搜

    灰色燁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