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見瞬間(えりうみ)

 

※安安好久不見,我考完了

※老實說,這麼久沒寫短篇,我不知道我會寫出什麼東西www

※話說我明明就推繪希的為什麼一篇繪希都沒寫過(ry

 

以下:

 

『要小心一點喔!』

海未猛地在床上坐起來。夢中那人稚嫩卻帥氣的臉頰帶著微笑,對著她們遞上毛巾。她忍不住伸手摸向空無一人的身側,喃喃出聲:「繪里……」

 

此時,絢瀨繪里海外出差一月有餘。

 

※※※

 

在道場旁的更衣間把袴裙鬆開,換上一套普通的居家服。

一直以來的晨練並不會因為某人沒有端坐在一旁陪伴而停止。

不過海未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晨練的時間,比起前一個月多了半個小時。

老實說,她自己也不記得自己在晨練時,有沒有思考些什麼,彷彿這段時間內靈魂出竅一般。只有晨練之後略微痠疼的肌肉,示意自己是有動作的。

 

沿著廊道從道場回到住宅內,海未要去準備今天她們μ’s聚會用的東西。

這次聚會是久違的在她家舉行,前面幾次都是在真姬家裡舉辦的──自從開始當住院醫師之後,她就從原本的家搬出去了,現在和にこ住在離西木野醫院車程十分鐘的高級公寓裡。

而她們的聚會一向是每兩個月辦一次,號召人想當然爾是她那樂觀開朗的發小。雖然穗乃果從沒有強制大家要出席,不過大家總是會特地空出那天,只為了難得一次的聚會。

不過看樣子,這次聚會無論如何都會少一個人呢。海未苦笑著處理手中的食材,忍不住瞥向無名指上的指環。

 

 

與此同時,中國上海,某國際大型集團。

金髮的女子認真而嚴肅的在會議中發表她這段日子的成果,精明幹練的模樣讓周遭的人都忍不住緊盯她精緻的臉龐,無論男性抑或是女性都面露些許癡迷。

此人正是絢瀨繪里。

 

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繪里講完的時候還不忘微笑,免得其他人在背後說些什麼。她說完之後,輕輕朝為首的那人點頭,便坐下了。

在這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一個多月,又要把處理不少企劃案,身體再好都還是會疲累。若非思念如潮,在夜深人靜時藍髮女孩溫婉的笑容撫慰著她的心靈,通訊軟體上的關懷,以及偶爾有時間能撥上的幾通電話,繪里恐怕早病倒了。

此刻她輕輕撫摸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看似認真傾聽著其他人的報告,實際上思緒早飄到東海的另一頭,她的母國了。

 

不知不覺間,會議結束了。

繪里被會議的領導人傳去他的辦公室,離開時,她還能聽到其他人小聲談論著她這次完美的成果。她不禁有些自豪,喜形於色。

跟著領導的秘書到了辦公室的會客間,繪里帶著笑容略為鞠躬。

 

「絢瀨組長,」領導用著熟悉的母語與自己對話,「日本總部這次是派妳來真是太好了,好多窘境因為妳的方案迎刃而解了。」

「能夠有所作為,我也感到榮幸。」

「真的不打算留在上海工作?中國市場會更加開闊的。」

繪里堅定地搖頭,再度輕摸著手上的戒指。

領導見此也不好說些什麼,只道:「我真的很好奇,究竟是怎樣的男子才能得到妳的青睞。也罷、也罷,我已經發訊息跟總部說了妳的要求,總部回函,說妳回國之後可以休假兩週。」

 

繪里站起身鞠躬道謝,心中卻是說:「海未可不是男子,她是我絢瀨繪里最重要的妻子啊!」

當然,繪里還不至於到對一個於自己而言是上司的人出櫃,鞠躬致謝之後,她立刻就離開了領導的辦公室,迫不及待地就想飛回日本。

她可沒忘記,穗乃果在LINE上說今天是聚會的日子,海未在自己還沒回話就先發出訊息自己在海外。如果今天出現在她們面前,應該會挺有趣的吧?

想到這,她不禁笑了出來,讓經過她的女性員工差點撞上了牆壁。

不過,現在她可是要先想辦法安撫那些和自己相處得極好的組員們了啊。

 

※※※

 

正午時電鈴聲就響了。

海未趕忙關閉瓦斯爐前去開門,心想會這麼早就來的,不是穗乃果就是凜了。一開門,果不其然看到自己橘髮的青梅竹馬,而她身旁則是前兩年開始會隨著穗乃果一起參加聚會的綺羅翼。

「海未ちゃん!」穗乃果毫不猶豫的就撲到海未身上,海未早有所預備,身體重心在看到是穗乃果的瞬間就下沉了,自然是沒被撲倒。

「都快30歲的人了,還像孩子似的。」海未無奈地對穗乃果說道,而後看向翼,「翼,妳辛苦了,要照顧穗乃果,又要忙自己的事業,最近的那場演出我在新聞上看到,很成功呢,恭喜。」

「不辛苦的,我也心甘情願。」翼笑著說道。

「喂!我好歹也是繼承了穗村吧!」穗乃果鬆開了海未,抗議道。不過被兩人無視了就是。

 

在門口寒暄了一番,海未便把她們領進屋內。

本來她是想讓翼果兩人先在客廳坐坐,自己繼續去燉煮餐點,奈何穗乃果堅持要幫忙,只好讓她們兩人進了廚房。

「真是的,作為客人,就好好地等著不就好了。」海未忍不住念道。

「可是穗乃果是號召人耶,對吧,翼ちゃん。」穗乃果笑嘻嘻地說道,只見翼輕輕的點頭。

海未無奈地笑了笑。

 

原本只有海未一人的廚房是挺安靜的,穗乃果一來就有些吵雜了,但也多了一些熱鬧。海未跟翼兩人就聽著穗乃果講話,可能是日常,也可能是她在店內的一些業務。

海未還會聽到穗乃果跟翼之間才知道的一些事,看著兩人說著說著就大笑出來,她自然也是覺得開心,但心裡就是有那麼點不舒服,原因她也說不太上來。

 

「說起來,繪里ちゃん現在在上海對吧?」穗乃果突然問道,海未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忽然這樣問,但還是點了點頭。

「之前妳在LINE上說這件事之後,ことりちゃん跟希ちゃん就分別傳了一個大笑的貼圖給妳們之外的所有人呢,而且也沒有解釋,妳知道原因嗎?」

海未沉默了幾秒,搖頭道:「她們只傳給妳們而沒有我跟繪里,可能又是只有她們才懂得笑點了吧,ことり跟希總是這樣不是嗎?」

「咦~我還以為海未ちゃん知道呢。」穗乃果嘟起嘴,接著就鑽進翼的懷中找安慰了。

「妳可以晚點她們來的時候,再問問她們啊。」翼摸了摸穗乃果的頭笑道。

「對耶!」穗乃果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讓翼大笑了出來,連海未也忍俊不禁。

「不管如何,先來吃飯吧,終於好了呢。」海未提醒她們道。

兩人點頭,穗乃果大概只差歡呼了吧。

 

※※※

 

吃飯途中,凜跟花陽到了,而緊接著是真姬與にこ,她們自然是跟著一起吃起了午餐,就是最晚到的ことり跟希,也是在海未等人吃飯時抵達的。

用海未的話就是:「怎麼妳們今天都提早到了啊?」

而希給的回覆是:「妳一個人獨守空閨,我們身為閨密當然要來陪妳啊~」瞬間讓臉皮薄的海未霞飛雙頰。

 

也因為這次大家不約而同地中午就聚在一起,可以有更多玩樂的時間,眾人提出再一次在道場體驗的請求,海未自然不會拒絕。

而穗乃果難得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疑惑。

「吶吶,希ちゃん,妳之前知道繪里ちゃん去上海出差時,為什麼跟ことりちゃん傳大笑的貼圖給我們啊?」穗乃果拿著竹劍跟希對峙的時候問道。

希高深莫測的微微笑,看了一眼正在協助花陽的海未,說:「嗯~天機不可洩漏呀~」

「咦?告訴我嘛,希ちゃん。」穗乃果拋下了竹劍,纏上希說道。

希只是呵呵地笑著。

倒是海未看到穗乃果隨意的扔下竹劍,忍不住嚴肅道:「其他人沒關係,穗乃果妳是學過劍道的,怎麼可以這麼隨便!」

穗乃果見海未如此,忍不住裝作傷心的模樣,大喊著「海未ちゃん是魔鬼」的同時跑向在場邊跟真姬對弈的翼撒嬌。

場面一時變得十分歡樂,連海未都只能無奈搖頭。

 

 

而現在讓我們把時間軸拉回早前,穗乃果剛到園田家的時候。

 

千葉縣成田機場。

繪里拉著不大的行李走出航廈,歸心似箭的她,很快地就搭上了京成電鐵。

除了快到日暮里站時,繪里有從思緒中回過神來,其他時候她幾乎都在思考回到家時,海未和其他人的反應。

整整想了30多分鐘,她能想到其他人──大概除了她那個惡趣味的親友跟她的伴侶──應該都會十分驚訝,畢竟自己是跟海未說要出差兩個月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居然沒辦法詳細的思考海未的反應。就好像要給自己留個驚喜似的不願思考。

 

踏上日暮里車站轉車後,繪里決定不再想,就看看一閃而過的窗外風景。

逐漸熟悉的景色讓她不禁微笑。即便不是因為海未,單單這個從小生長的街道,就足以讓她不願出國發展了吧?

走出御茶水車站,繪里這樣心想。

 

前往園田道場的路上已經可以遇見熟人了,不過繪里急著回去,所以只簡單的點點頭就迅速離開。

很快地她就站在園田道場的大門前。看著莊嚴的大門,懷念的感覺如水一樣潤過繪里的心頭。

拿出鑰匙開門,走進去時繪里看到玄關的數雙鞋子,知道是她們來了,於是她輕手輕腳地把行李放回她們的房間,出來後走了一圈才發現宅邸裡沒人。

「是去道場了嗎?」她疑惑地自問,接著駕輕就熟地走向道場。

 

還未靠近道場地門口,就能聽到裡面的嬉鬧和歡呼聲,繪里不禁笑了笑。

她躡手躡腳地靠近大門,瞄了一眼裏頭。

兩個穿著正規服裝的人正在比試,再看看圍觀的朋友們。沒有戀人跟穗乃果。想來是她們兩個在對打了。

繪里輕輕地跪在地上爬進去。

「好久不見啊,希。」她停在希的右方打了聲招呼。

「啊啦,繪里親,妳回來啦,上海好玩嗎?」希果然一點都不驚訝,淡然的寒暄道。不過不知怎地,繪里好像在希的眼睛中看到一絲狡黠……這傢伙,又在想些什麼。繪里無奈的扶額。

「我是去工作的。」繪里無奈說道,伸手拿起放在希腳邊的竹劍把玩。

 

其他人終於也發現繪里回來了,紛紛發出驚呼聲,影響到了前方認真對打的兩人。

然而此時穗乃果的角度還看不到繪里的身影,海未卻是看到了。魂縈夢繫的那人現在理應還在海外,怎麼出現在了自家道場裡,是在作夢嗎?猛地恍神的她,忘記自己還在和穗乃果對打,原本在手中直立、能夠抵擋攻擊的竹劍略為傾倒。

下一秒,她卻發現自己被那人擁在懷中,竹劍從手中掉落,而那人天藍色的眼眸充滿溫柔與關心,對自己說道:「要小心一點啊,怎麼發呆了呢?」

海未忍不住伸手觸碰繪里的臉頰。

 

「怎麼了?」繪里微笑道,用還拿著竹劍的手輕觸海未放在自己臉上的手。

海未看著繪里,感覺好像不管用什麼話,都不能表達自己這些日子對她的思念。她輕輕的將頭靠在繪里的肩上。

繪里見此輕輕笑了,伸手將她的面具摘下,直視她的雙眸,然後毫不猶豫地吻上她的唇瓣。

繪里能夠感覺到,海未也情不自禁的回應著她。

 

耳邊傳來希正在把所有人拉出道場的呼喚聲。

不過繪里跟海未恐怕沒時間理會她們呢。

 

 

〈End〉

 

後記:

 

安安,這裡是燁冥wwwwwww

我花了五個小時寫這篇短篇……喔對,居然有達到我自己對短篇的標準www(2500字以上)

其實意外的寫得滿快的,我以為我停了將近半年沒寫短篇應該會寫更久(ry

老實說,這篇我是先下篇名才開始寫的,因為word要存檔

寫完了我覺得我依舊不知道我的篇名到底跟內文有什麼關係wwwwww

好喔來聊聊內文(#

說起來,我其實一直在思考繪里出差的地方,最後還是選了上海,雖然我住在台北

原因嘛,嘛你們知道的呵呵呵(乾

 

啊啊,我其實有想關於上海這個哏的小劇場,不過我的手冰到我不想再打字了,有機會再來寫吧(。

總之這樣,下次見應該不會太遠w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 えりうみ
    全站熱搜

    灰色燁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