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要離開這個學校了。

我……不想要後悔。

 

 

【我的本命(えりうみ)】

 

 

情人節前夜,絢瀨家廚房裡。

繪里把前一天做好的巧克力從冰箱中拿出來。

巧克看上去只是很普通的心型,但平坦的表面上頭有著弓箭圖樣的突起。這個模板是之前工藝課時特地買材料製作的,當時也不知怎地就是想這麼做,還因此被希慣例的笑了。

或許是因為,快要畢業了吧。

 

搖了搖頭再輕拍雙頰,繪里決定不多想,先把巧克力包好。

明天,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說出口?

 

※※※

 

海未今天特別早抵達音乃木坂,不是因為需要晨練,而是為了逃開同學、後輩,甚至前輩們瘋狂的追逐。

她已經打定主意,今天除非老師有請,絕對不會踏出教室,去年的慘況她可依舊歷歷在目,想到就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然而她依舊小看了粉絲的熱情,打開鞋櫃裡頭早已有四、五盒包裝精美的禮物。

「她們究竟是有多早到……」海未苦笑道,還是很溫柔地把盒子收進書包才穿上鞋子,而同時後方傳了幾聲驚呼,明顯是物品贈送者發出的聲音。

海未不禁有些臉紅,這種無惡意的窺視真是微妙。

 

走往教室經過三年生的鞋櫃時,海未忍不住看向偏中間的位置。

那是繪里的櫃子,此刻正有人在往裡頭放東西。

她不禁摸向書包的某處,看著那個自己不認識的同輩的動作,海未有股衝動想直接放進去,而不是親手交給對方。

倏地,正在放東西的學生忽然看向海未,讓她趕忙撇過頭,加快速度離開鞋櫃區,她才鬆了一口氣,而手依舊摸著自己準備的那盒禮物。

 

那人喜歡巧克力是眾所周知的,收到的數量恐怕難以計數吧。

我送給她的,也沒有比較特別,她會喜歡嗎?海未心想,不禁苦笑。

 

 

繪里發現自己到校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收禮物,其中也不乏有些學妹送的是本命巧克力。繪里是有收下的,但她都是解釋清楚才收,畢竟引起誤會可不好。

但是那些學妹們傷心卻又要強裝笑容的表情,真是讓繪里煩惱不已。

總不可能跟她們說自己有喜歡的人吧。說了又要一堆解釋,更何況自己根本沒向對方表白。

 

但現在的重點是,別說提起勇氣跟對方告白了,根本沒辦法脫身去邀約對方一起吃午餐。

雖然放學時一定會見面,但那又是跟μ‘s的大家一起了。

繪里忍不住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繪里親還是老樣子的受歡迎吶。」希一如往常的調笑著。繪里哀怨地看了她一眼。

「別說了,妳知道我一點都不想。」繪里撥弄著桌上的巧克力們,「雖然我很愛吃啦,可是每年到了這個時節,我都覺得我得了巧克力恐懼症……」希聽了笑出了聲音。

「可是咱每次看,妳還是吃得很開心吶。」

「希!」

 

「先不說這個了,」希轉了個話題,遞給繪里兩個淺藍包裝、花樣不同的小盒子,「這是咱跟小鳥ちゃん一起弄得啊,雖然其實大部分是小鳥ちゃん弄的。

「我想也是,希的話哪有耐心做這種東西啊。」

「繪里親太直接了!」

兩人沉默了一會。

「繪里親有要去找海未ちゃん?」

「……希望我可以。」

希輕輕地拍了拍繪里的肩膀,眼神透露出支持與鼓勵。

如果嘴角沒有上揚的太過分的話,繪里搞不好會很感動,可惜繪里只想白希一眼。

 

她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我現在就走出去試試吧。」

「繪里親別把走廊說得像是戰場一樣吶。」

「難道不是嗎?!!!!!」

絢瀨繪里深吸了一口氣,邁步進入了戰區,喔不,走廊。

 

然後上課鐘響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看到金髮會長狼狽地跑進教室,手上被塞了許多精美的盒子,不過卻一臉高興地坐回自己座位。

 

 

「海未ちゃん,妳不是要跟繪里ちゃん一起吃午餐嗎?」小鳥笑道,手上則拿著她的午餐。

「啊,是的,我現在就要過去了。」海未說道,而手中只有便當盒。

「海未ちゃん不把巧克力帶著嗎?」穗乃果嚼著麵包說道。

「嗚呃,我、」海未紅了臉,轉身就想要走出去,下一秒又停頓了一下,走了回來。

「海未ちゃん?」穗乃果跟小鳥都很疑惑的喊了一聲。

「我忘記外面很可怕了……」

安靜了幾秒,果鳥兩人都笑了出來。

 

「海未ちゃん妳太可愛了啦!」穗乃果忍不住抱了上去,「海未ちゃん的話,稍微跑一下就能逃開了啊,妳們又約在學生會。」

海未沉默著,接著就換小鳥勸道:「而且妳答應了繪里ちゃん了啊,等等巧克力一定要帶著喔。」

「好…好、我會帶著的!」海未露出視死如歸的神情,從書包中拿出一個以各種藍色為橫紋的盒子,外貌樸素一如製作者的性格。

 

「那、那我走了。」海未看著兩名青梅竹馬說道。

「嗯!祝海未ちゃん成功!」小鳥抱了抱海未。

ファイトだよ!」穗乃果也給海未打氣。

海未點點頭,認真地走出了教室。

 

 

海未花了一點時間走到學生會室,她大概逃脫了四、五個狂熱分子──都是前輩,前輩們果然比後輩們激進──,打開門進去時,繪里還沒有來。

把便當放在桌上,海未盯著手中的盒子。

 

因為自己的代表色是藍色,而繪里的是水藍,當初自己在弄盒子時,常常被自己莫名的「用藍色感覺好像把自己送出去」的想法羞恥到。

事實上,海未此刻想著想著也紅了臉。

「え、繪里,這個給妳,是、ほ、ほ、ほ、」海未拿著它對著空氣說道,但是就算只是練習而已,她依舊說不出「本命巧克力」這幾個字,臉紅地重複著第一個音節。

 

什麼啊?」

海未猛地轉過身,把手上的東西藏在身體後面,而眼前的繪里臉上有些汗珠、手中除了自己的便當袋還被塞著好幾盒東西。漂亮的包裝紙讓她有些沮喪。

「沒什麼,繪里怎麼進來都沒聲音的。」海未笑了笑說道,看了看身邊的環境,卻發現沒有地方能讓她好好地把自己帶來的巧克力藏起來,不自覺就拉下了笑容。

繪里沒回她,就抱著手中的東西緊盯著海未。

え、繪里?」海未被銳利的視線盯得有點不舒服。

 

繪里依舊沒有回應她,把手中的東西全部放到桌上,拿了其中一個扁長的盒子。海未看著她的動作有些不明白,但看到她手中的盒子,她不禁有些熱淚盈眶,退了一步、用著左手掩著自己張大的嘴。

盒子本身是白色的,但上頭用著淺藍色的筆,勾勒出一人拉著弓的專注模樣──而那人很明顯就是園田海未。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但我是要送妳我的本命巧克力,妳呢?」繪里走近了些,略微低頭直視著海未,將手中的巧克力雙手遞到海未面前。

 

愣愣地看著繪里,海未臉紅到不能再紅,實在是很想要逃離這個空間。

但她知道,如果她就這麼逃開,她跟繪里之間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她把藏在身後的盒子也拿到面前,改用雙手持著,對著繪里深深一鞠躬,說道:「是!我、我也是,這、這是我要給妳的!」

看著海未一連串的動作,繪里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海未、果然好可愛啊。」沒有收回要給海未的巧克力,繪里空出一隻手拿起海未給的,然後繼續緊盯著她因為自己的話而彷彿要冒出煙來的臉頰。

海未過了十多秒才意識到自己也要收禮,趕忙拿過,撇開臉,扭捏的說:「ごめ、」還沒說完,就被繪里輕輕地用手指壓著嘴唇。

 

「對不起什麼的,不需要喔。」繪里伸手摸了摸海未的頭,再把她拉近,用鼻尖清蹭她的。

海未覺得自己恐怕是要燒起來了,低下頭不知該作何反應。

繪里笑了笑,抬起海未的下巴,在她的唇上輕輕一啄。

 

「總而言之,現在先吃飯吧。」笑得很開心的繪里。

「呃、好、好的、」依舊臉紅得不行的海未。

 

 

﹝小劇場﹞

 

其實門外擠著正在偷聽的七人。

 

「呀咧呀咧,這兩人終於修成正果了吶。

「ことり都快替她們擔心死了呢。」

「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偷聽啊,意義不明。」

「真姬ちゃん這樣說就不對了啊,にこ我們是在關心隊員呢~nico~」

「她們、會不會在裡面做一些、啊啊,我不敢想了……」

「花陽親振作啊!」

 

穗乃果依舊嚼著麵包,看著安定放閃的其他人不說話。

 

 

 

〈End〉

 

 

後記:

 

嗨,年假&寒假的最後一天,這裡是燁冥

不知道大家今天一天過得如何呢?wwwww像我就是常態坐在電腦桌前,不想去外面被閃wwww

 

這次又是繪海了。雖然不是沒寫過繪希啦,可是我真的覺得滿微妙的,原來我連寫文都主推迴避23333333

雖然我覺得我最近的繪all傾向越來越嚴重,今天要是沒人點繪海的話,應該是八篇極短篇的繪all(ry

 

說起來去年情人節寫的是海鳥,今年是繪海……如果明年我還沒退坑的話,會不會也是海的CP呢?(笑

好吧,總之這樣

今年的我依舊單身,歡迎大家來找我組去死去死團(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 えりうみ
    全站熱搜

    灰色燁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